現代人普遍缺乏纖維

好食課營養師團隊分析百名上班族的飲食後發現,僅2%的⼈人每⽇日有吃⾜足衛福部建議25~35克的膳食纖維攝取量量,平均攝取量量僅達建議量量的1/6!

時有時無好煩惱

根據統計發現高達5成5的上班族有便祕,隨年齡發生率提高。如果七天內排便量少於2~3次、排便量少、糞便呈顆粒狀或過硬、排便困難需用力,那就很可能是便祕!

生活緊張壓力大

台灣上班族面臨高工時、高競爭、高壓力的「三高」工作環境。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國內高達9成1的上班族,身處在感到壓力的狀態,壓力來源以工作為首,其次是經濟、生活忙碌。

均衡飲食和優酪乳能讓腸胃順暢、打造弱酸環境、幫助益菌生長、建構多元的腸道菌叢,不過要如何喝對優酪乳、養好菌呢?

常只要有喝優酪乳、不論含有哪種益生菌,都可以因為益生菌產生的有機酸而幫助腸道健康,因為弱酸的環境不利於壞菌生長。

不過也有研究發現,不同的菌種有不一樣的功能,例如Synbio100益生菌中的Lactobacillus rhamnosus 能夠幫助體脂減少,因此挑選菌種也是秘訣之一!

觀看完整文章

大食女:常常在外大餐,優酪乳完全是良伴啊!大推福樂優先順優酪乳!大餐要吃,身材當然也要顧!我一直以來幾乎每天都會喝一瓶優酪乳.…

May運動後很愛喝優酪乳當作補充飲品。這次福樂推出的新品:「優先順優酪乳」喝起來很濃郁順口,健康輕盈獨特「雙纖」配方.…

Sophia Liu : 說來孕婦挑嘴是真的! 而且大家都知道我懷孕前期實在吐的不成人形 很多東西都難以下嚥或是不好消化 所以孕期我特別愛喝優酪乳….